“绽放青春风采 献礼建党百年”——人民路初级中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十四岁青春仪式
发布日期:2021-05-27 00:00:00   作者:李静   

第三届人民路初中十四岁“青春仪式”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十四岁,是青春的第一步,是从少年迈向青年的转折点。在初二学生中举行“十四岁青春仪式”,让学生展示自己的才华,放飞理想,在活动中指导学生式”,让学生展示自己的才华,放飞理想,在活动中指导学生珍惜十四岁的青春年华,迈好青春第一步,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集体主义观念和社会责任感,让学生在成才的轨迹中留下难忘瞬间。

二、活动时间:2021年5月27日

三、活动地点:报告厅

四、活动主题:

“绽放青春风采  献礼建党百年”——人民路初级中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十四岁青春仪式

五:活动流程

第一篇章——再见童年

1合唱歌曲《童年》视频欣赏

2离队仪式—唱队歌敬队礼

第二篇章——你好青春

1韵律操《你笑起来真好看》

2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3手语歌曲表演《听我说谢谢你》

4老师、家长寄语(背景音乐:《追梦赤子心》)

第三篇章——奋斗未来

1 观看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

2诗朗诵《追寻》

3时光信箱——青春理想:寄语十年后的自己

4青春宣誓——我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面对困难,我们勇于向前。面对挑战,我们毫不畏惧。面对挫折,我们绝不低头。面对失败,我们永不言弃。面对自己,我们不断超越。生命如虹,青春不悔!

4校长寄语

5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青春仪式总结

为在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力量,展示学生才华,放学理想,2021527日,人民路初中八年级隆重举行“绽放青春风采,献礼建党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十四岁青春仪式。

通过本次青春仪式,记录下孩子们人生的第一个里程碑,这其中凝聚了父母和老师们的无数心血。当孩子们沉浸在快乐的世界,徜徉在幸福的海洋里时,体会父母和老师为他们的成长所付出的艰辛尤为重要。父母的殷切希望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在孩子们的心中化作了责任和信心。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我们通过互动而多彩的活动,把祝福和嘱托送给孩子们,教育他们怀揣一颗感恩的心,鼓励他们和父母,老师之间作真诚的交流,让亲情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荡漾。同时拉近了和老师之间的距离,跟老师更贴心。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也更加深厚,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加深了,集体的凝聚力也加强了。同时通过本次活动释放了学生平时在繁忙的学业中面临的压力,极大的释放身心,也有益于他们更好的学习和生活。

 “穿峥嵘岁月,伴历史云烟。”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一百年的风雨征程,我们为祖国而骄傲,为中国共产党而自豪。活动中学生们宣誓要以诚挚的敬意告别过往的童年,以无限的热情迎接火红的青春,以理性的思考承担未来的责任,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 9

相关信息


武进区教育网站群     版权所有:  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课题网站

邮箱: rmlcz2017@163.com  地址: 湖塘镇人民中路82号

苏ICP备10052206号-1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