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声齐唱经典 传承百年薪火” —七年级红歌比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31 00:00:00   作者:李静   

童声齐唱经典  传承百年薪火

—七年级红歌比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和意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隆重纪念党的100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渲染校园文化活动氛围,同时也为引导和促进我校少先队员的健康、茁壮成长服务。经研究,决定在我校七年级开展“童声齐唱经典,传承百年薪火”红歌比赛暨绿书签活动。

二、活动要求

1、各班以班级为单位报名,人数不少于40人,鼓励全班全员参赛。

2、各班级自选唱一首歌曲,歌曲内容须健康、积极向上,紧扣红歌传唱为主题的曲目。

3、参赛者服装统一、穿着得体,舞台形象落落大方,体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4、各班需有一位同学指挥,同时鼓励班主任或者任课老师参与。

5、鼓励班级开展有创意的为党庆祝仪式。

三、活动时间

2021年5月31日

四、活动地点

报告厅

五、评委

朱万川    周利平    顾唯安     吴学东    

马永政    张  维    李佳琳     恽  怡

六、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4—6名、三等奖:若干名

七、评分标准及细则

1、评分细则

(1)比赛实行百分制。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取平均值保留两位小数。若遇分数相同,看第三位小数。评委打分在80--100分之间。

(2)为确保比赛公平,评委将在第三个合唱队唱完后开始对前三支参赛队打分,从第四支参赛队开始演唱完毕后即刻打分。


红歌比赛活动总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庆祝党的100华诞,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人民路初中少先队大队部开展了主题为“童声齐唱经典,传承百年薪火” 的红歌比赛。

15个参赛中队,每中队选取一首参赛曲目。在中队辅导员的指导下,人人参与,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积极练唱。很多中队加入了领唱、诵读、宣誓、舞蹈等元素,形式新颖,精彩纷呈。

红歌记录了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为党、为国家而奋斗。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帷幕。主持人用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话语向党的百岁生日深情献礼。队员们高唱红歌,用最动听的歌声表达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铿锵的旋律唱不完队员们对党的热爱,嘹亮的歌声唱不尽队员们对党的忠诚。《映山红》、《国家》、《我和我的祖国》、《中国少年说》、《我的祖国》、《大中国》、《童心向党》、《精忠报国》、《保卫黄河》、《团结就是力量》……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让整场活动高潮迭起。

顾唯安副校长做活动总结。他感谢辅导员和队员们的精心准备,使活动精彩又圆满。他肯定了队员们积极参与的热情。嘹亮的歌声,振奋的精神,高昂的士气充分展示了我校七年级少先队员们的风采,让红色精神在每一位少先队员心里深深扎根。

“童声齐唱经典,传承百年薪火。 ”本次红歌比赛,既是一场音乐盛宴,也是一次红色教育。活动激发了队员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增强了队员们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队员们在唱响红歌中树立文化自信,汲取奋斗力量,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 14

相关信息


武进区教育网站群     版权所有:  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课题网站

邮箱: rmlcz2017@163.com  地址: 湖塘镇人民中路82号

苏ICP备10052206号-1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