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人民路初中“职工书屋”
发布日期:2020-09-09 12:01:00   作者:周利平   

武进区人民路初中“职工书屋”

武进区人民路“职工书屋”建立于20204月。学校工会将职工书屋作为学校职工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学校层面上形成了行政重视,工会主抓,教职工参与的工作格局。营造了良好的人文环境,使职工书屋成为大家陶冶情操、汲取知识的乐园。

     学校的“职工书屋”是一处占地有一百多平米的阅读场所,环境相对安静,布局温馨舒适,拥有用户外大露台。阅读区内配套有10套桌椅,并配有咖啡机一台,一个冰箱。为教职工的阅读提供更为舒适的阅读环境。到目前为止“职工书屋”学校投资30余万元,购买了图书、音像制品等。图书内容重视职工的需求,考虑职工的年龄特点,学科特点,尽量丰富图书的种类并力求购好书、热销新书以满足不同教职工多样化的需要。目前有海外名著、国学经典、名人传记、文化生活和艺术、健康娱乐、教育教学类、党建类等多种类别的书籍。后期还将不断的添加图书的数量和种类。

   学校工会在加强书屋硬件设施的同时,也不断加强书屋制度的建设,建立并完善相关管理制度,配有兼职书屋管理人员一名,负责书屋内图书的进购、登记、借阅等环节,使书屋的运行正常有序。

学校工会注重不断拓展书屋的外延、不断丰富书屋的内涵,通过举办读书沙龙、读书报告会、读书征文等活动,进一步激发教职工读书、爱书、用书的热情。学校教职工积极参与到工会组织的各项读书活动中,在阅读中一次次成长。

从书屋建立到现在,在人民路初中老师们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总会想到去书屋,泡上一杯咖啡,阅读一本好书,安静的享受职工书屋所带来的一份惬意。在书的海洋里不断的汲取新的知识获得新的能量。

职工书屋自建立以来,为广大的教职工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阅读的场所,在教职工的文化生活中越来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后期学校工会将不断的对书屋的各个方面进行完善,让书屋走进每个教职工的生活,发挥更大的作用。



相关信息


武进区教育网站群     版权所有:  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课题网站

邮箱: rmlcz2017@163.com  地址: 湖塘镇人民中路82号

苏ICP备10052206号-1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