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中小学名班主任(朱红惠)
发布日期:2020-12-24 14:03:14   作者:高留云   

武进区中小学名班主任推荐表

姓  名

朱红惠

性  别

出生年月

1971年2月

民  族

学  历

大学本科

政治面貌

群众

现任党政职  务

教科室主任

专业技术

职  称

中学高级

任班主任

年  限

16

工作单位

武进区人民路初级中学

电  话

136****3762

现任教学科及年级

语文,七年级

现任班主任的班级

七14班

近三年参加

班主任培训学时

校本培训,

心理培训8课时

近三年学生

满意度均值

100%

近五年年度考核情况

 

2020年度考核优秀嘉奖

 

 

何时何地受何奖励

综合荣誉

20068月被评为常州市骨干教师;

2012年被评为武进区先进教科研个人;

三次被评为武进区先进电教工作者;

多次获武进区政府嘉奖;

2018年10月被评为常州市集团化办学先进个人。

德育工作荣誉

多次获校“优秀班主任”“校优秀辅导员”“校先进班集体”称号;

2017年10月——2018年6月,每月常规管理均获校一等奖;

《诚信与我同行》获武进区2004年度优秀团队观摩活动一等奖;

20063月所带初二(3)班被评为武进区“先进班集体”;

2008年1月被评为武进区中小学优秀班主任;

2018年5月所带七(1)班被评为常州市“先进班集体”;

2018年6月被评为常州市中小学优秀班主任;

2001210日德育论文《精诚所至 金石为开》发表在《武进日报》的《教育周刊》;

20188月德育论文《新时期班主任管理工作的“四度”》获武进区中小学德育论文评比一等奖。

201810月爱生故事《除了爱,我们别无他法》获武进区教育系统“万户家庭大走访”优秀征文优秀奖;

 

201812月《除了爱,我们真的别无他法》获常州市中小学班主任优秀案例评比二等奖;

201910月《家访,一场美丽的教育行走》获武进区教育系统“万户家庭大走访”优秀征文优秀奖;

20197月德育论文《做正能量的传递者》获武进区中小学德育论文评比二等奖;

2020年德育论文《抓好班级文化建设,打造温馨优秀班级》获武进区中小学德育论文评比一等奖;

2018年9月1日被聘为人民路初中“名班主任工作室”领衔人。

班主任

工作经历

1997年9月-2009年7月,前黄初中班主任

 

2017年9月-现在,人民路初中班主任

 

主要先进

    

(可附页,不超过1000字)

本人爱岗敬业,有着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有着吃苦耐劳的精神,不畏艰难,团结同事,用爱心滋养爱心,用成长引领成长,开拓奋进,争创一流。

在教学上,我能认真钻研教材,吃透大纲,严格执行学校的“五认真”的教学常规。课堂上充满激情,循序渐进,重视情境教学,培养学生各方面的能力。我总是动足脑子尽量把课上得生动有趣,尽量不增加学生过重负担。所带一班的语文成绩无论是均分还是优秀率几乎每次都是名列年级第一。课余,我还能认真辅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活动,辅导的多名学生在武进区中小学作文竞赛、武进区美文推荐等比赛中获奖。每学期都开始公开课,本学期还参加了武进名师云送课活动。

作为班主任,我有理念、有目标、有想法、有策略。能真正做到爱生如子,注意对学生进行因材施教、分层教育。能以身作则,无私忘我,争做学生的表率。相信学生,关爱每一位学生,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教育工作。与时俱进,创新管理,重视主题班会与主题队会的开展。我善于利用班会课这个主阵地,特别注重对学生进行目标、理想等思想教育,高屋建瓴,不断传递正能量,把“争创一流”的思想牢牢灌输给学生。我还能不断学习,创新方法,每一堂班会课内容不同、形式不同、参与对象不同,都能直击孩子们的心灵深处,让他们受到感动、触动、震动,因此班会课成了学生们最喜欢的课。我经常带领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劳动教育、美育活动,让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所带每届学生,班级月考核管理都被评为校一等奖,所带班级先后被评为校优秀班集体、武进区优秀班级体、常州市优秀班集体,本人也先后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武进区优秀班主任、常州市优秀班主任。撰写的多篇论文获常州市德育案例评比二等奖、武进区德育论文评比一二等奖、武进区教育系统“万户家庭大走访”优秀征文优秀奖。

在学校工作上,身为教科室主任,我很好地起到了领头雁的作用,充分发挥雁阵效应。几乎每天都是第一个到校,最后一个离校。学校安排的所有工作,我总是能第一时间高质量的完成,有思想、有方法,带领年级组里其他老师,团结奋斗,不怕吃苦,热爱学校,热爱事业,以校为家,捋起袖子加油干!我先后在语文学科组做系列作文辅导讲座;我还面向全校班主任开设多次主题班会,尤其是德育课堂《谢谢你记得我的好》获全校班主任和学生代表观摩并获评比一等奖。我还在学校家长会上面向全年级的家长和任课老师做《有心栽花花盛开》的家教理念和故事的演讲,获领导、家长一致好评。担任校“名班主任工作室”领衔人,带领全校班主任一起进步、共同成长。同时主持着校级课题《借力集团办学,提高教师专业素养的实践研究》,帮助各学科工作室进行课题研究。

没有最好,只要更好!我愿在班主任这块园地里继续学习、不断实践、经常反思、茁壮成长,争做真正的名班主任,造福一方百姓和他们的孩子。

 

所在单位意    见

 

 

 

 

 

 

单位(盖章):                 负责人(签字):

                                            

区教育局

审批意见

 

                                   

 

 

 

(盖章) 

                                                 

备  注


 



相关信息


武进区教育网站群     版权所有:  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课题网站

邮箱: rmlcz2017@163.com  地址: 湖塘镇人民中路82号

苏ICP备10052206号-1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