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中小学名班主任(孔小华)
发布日期:2020-12-30 19:18:09   作者:高留云   

武进区中小学名班主任推荐表

  

孔小华

  

出生年月

1973.7

  

  

本科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现任党政职  


专业技术

  

中学

高级教师

任班主任

  

20

工作单位

武进区人民路初级中学

  

138****6516

现任教学科及年级

初二语文

现任班主任的班级

14

近三年参加

班主任培训学时

60

近三年学生

满意度均值

100%

近五年年度考核情况

 

2017年考核优秀并嘉奖

 

何时何地受何奖励

综合荣誉

常州市骨干教师

武进区骨干教师

武进区优秀教育工作者

江苏省诗教先进个人

前黄镇优秀教师

 

 

 

德育工作荣誉

常州市先进集体

武进区先进学生集体

武进区中小学优秀班主任

 

 

 

 

班主任

工作经历

1995—1997武进区寨桥初级中学

2002—2015武进区寨桥初级中学

2020—至今武进区人民路初级中学

 

 

 

 

要先进

  

本人自工作以来,除自己带孩子两年,在班主任教育工作岗位上耕耘已近十六个年头了。班主任工作事无巨细,我都能认真踏实面对,用自己的爱心、耐心与用心守候孩子们的每一天。

一、认真做好班级管理教育工作。根据每一届学生特点,在期初帮助孩子们制定班规,做到“无为而治”。能民主管理班级,所有班干部由同学们民主选举产生。根据学生个人意愿与学习特长、个性特点,选择好班级的科代表、小组长和学习小小组组长,做好班级学习管理工作。班干部根据班级公约管理班级,利用“班级加油卡”做好同学之间相互督促与监督,利用小小组展开合作互助学习。在班级管理上每一周有班级小结,以促进下一周做的更好。教育孩子能面向全体学生,师生促膝交流增进了解,通过家长学校促进家校之间的沟通,全面了解学生,这是我管理班级的前提。所带班班风正学风浓,学生之间团结合作,有强烈的班集体荣誉感。

二、在活动中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为丰富孩子们课余学习生活,促进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在每一学期能根据学校安排与班级特点举行各级各类活动,在活动中与孩子们打成一片。每一学年能按时举行主题班会,在主题班会中发现孩子们的兴趣爱好与才能。能和孩子们一起选拔班级的运动好手,运动会上我陪他们克服困难,并为他们呐喊助威。当学校艺术节来临,我与孩子们一起商讨节目,选择他们感兴趣的节目,给他们出谋划策,为他们准备道具,给他们化妆,以最好的姿态展现孩子们的最美。每一次黑板报,鼓励孩子们参与,每次都是赏心悦目。艺术节,都能发现孩子们的特长,发展他们的特长,并给他们长远规划指导,孩子们在其中也找到了自信。在活动中,孩子们在活动中都称我为“华姐”,他们说老师是他们的知心姐姐。

三、用心守候孩子们静待花开长成。喜欢与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虽然他们有时也会调皮捣蛋,但我觉得谁都有犯错的时候,要给他们机会改变,给他们成长的时间与空间,这中间我就做好引导他们的工作。孩子们有问题,我让他们自我反省,让他们自己给自己套“紧箍咒”,我只是给他们适当的提醒和警醒。当他们进步时,我会口头的表扬,物质的奖励,并在家长群赞扬。做到“大声表扬,小声批评”。教育孩子不是一挫而就的,我能跟孩子们达到一种默契,有时一个表情孩子们也能读懂我的意思。在孩子们的成长路上,我只希望能为他们一路守候,静待他们花开长成时。

四、总结反思工作共同进步求提高。遇到问题,能与同事探讨,师徒互学互补,研读书籍,寻求教育良方。遇到典型的案例,我还动笔反思成文,本人多篇班主任论文获省奖和在报刊上发表。当然,班主任工作是一门艺术,学无止境,我将不断完善自己,努力把班主任工作做得更好。

所在单位意    

 

 

 

 

单位(盖章):                 负责人(签字):

                                            

教育局

审批意见

                                   

 

 

 

(盖章) 

                                                 

  


 



相关信息


武进区教育网站群     版权所有:  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课题网站

邮箱: rmlcz2017@163.com  地址: 湖塘镇人民中路82号

苏ICP备10052206号-1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