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路初级中学战时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09 17:00:00   作者:马永政   

人民路初级中学战时疫情防控演练

一、演练的目的和意义

针对当前我国和世界各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校相关部门健全和完善联防联控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常州市教育局的指示精神,提高各级、各部门对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有效预防和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的发生,全面提高我校新冠肺炎的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具体过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促进学校防控和救治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保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切实提高全员防控能力,有效阻止新冠肺炎的蔓延,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特举行本次演练。

二、组织机构

为科学、规范、有序进行新冠防控肺炎应急演练,保质保量完成预定任务,达到预期演练的目的和效果,特成立人民路初级中学新冠肺炎应急演练小组。

 长:储建国(校长) 

副组长:朱万川  周利平  顾唯安

 员:各班班主任

隔离室工作人员:张晓婕 蒋红                                                                   

消毒组:马永政

三、演练内容

学校检中发现一名学生有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经班主任详细问询,得知该生有可能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学校应急防控领导小组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并及时进行上报、隔离、消毒、停课等应急处置工作的演练。

四、演练步骤

1、2021年11914:30某一学生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一系列不适症状,并经班主任详细询问确认该生有新冠肺炎疫情重点地区途经史。班主任立即上报给校医。校医初步判定为新型冠肺炎疑似感染病例,立即上报分管校长、武进医院南院、武进区疾控中心,分管校长朱万川立即上报武进区教育局。

2、学校应急小组领导立即启动我校新冠军肺炎应急预案,储建国校长亲临现场指挥,患病学生立即转移到学校隔离室,并安抚好情绪,同时拨打120电话,联系将疑似病例送到定点医院武进医院南院诊治。

3、应急小组副组长朱万川副校长迅速向全体师生公布情况及其采取的防护措施,让广大师生了解情况,班主任立即到各自班级维持纪律,避免学生慌乱,保障学校正常的秩序。

4、该疑似病例所在的班级整班就地隔离,同时由丁丽红主任组织同楼层的其他班级学生立即有序地转移到其他楼层的空教室内。

5、总务处吴学东主任在该疑似病例所在楼层的出入口设置警戒线,禁止任何人员出入,同时封闭该楼层的卫生间,组织人手对疑似病例可能去过的场所如食堂、办公室、图书馆等重点场所和该病例转移至隔离室所途经的路线进行实时消毒。

6、班主任、校医配合武进区疾控中心进行疫情处置和流行病学调查。

7、储建国校长请示政府及上级教育部门,决定是否实行全校停课。

8、由马永政组织人手协助校医对与病患密切接触的学生、教职工进行登记,做到迅速发现密切接触者,防止疫情扩散。

9、疑似病例转移后,在区疾控中心的指导下进行全校环境消毒。

10、由该生所在班级班主任告知家长该生的情况。

11、应急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储建国对本次应急演练活动情况进行点评,宣布本次演练活动结束。

五、 预期效果

1、让全校师生熟知应急处置过程,在今后应对突发事件时能够做到镇定、迅速、有序、避免恐慌。

2、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应急处理能力,细化并落实了防控新冠肺炎的应急措施。

3、促进了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11_副本.png

图片13_副本.png

图片4_副本.png

图片6_副本.png




相关信息


武进区教育网站群     版权所有:  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课题网站

邮箱: rmlcz2017@163.com  地址: 湖塘镇人民中路82号

苏ICP备10052206号-1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