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发布日期:2021-04-07 16:31:30   作者:高留云   

武进区人民路初级中学(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附属初中)创建于2017年春,20179月正式招生,先后在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和湖塘桥第三实验小学过渡办学。20201月,学校整体搬入新校。新校址位于常州市武进区夏城西路以西,人民中路以北,火炬北路以东,新城域花园小区以南。学校占地面积58029平方米(约合87亩),总建筑面积4691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1477.0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459.79平方米。主要建筑为3栋教学楼、1栋公共教学楼、1栋行政楼、1栋体育馆、1栋食堂、1栋图书馆以及配套建设连廊、运动场、道路、绿化工程等。学校总投资约为24287万元人民币,其中建安费用为21680万元(含公共图书馆建安费用2034,3万元),智慧校园项目投入1000万,教学设备采购1800万。学校建有能容纳近800人的大报告厅、400米标准运动场、校园电视台、智慧云实验室等场所。所有教室均安装了触摸式交互一体机及双师常态化录播系统,可实现远程授课录课。现学校有三个年级41个教学班,2136名学生,155位教职员工。

人民路初中的创建优化了武进中心城区施教区布局,增加初中学位2100个,有效缓解了城区热门公办初中入学难、大班额的问题。人民路初中创建前,中心城区东片施教区学生需要赶赴七公里外的淹城初中、湖塘桥初中就读,不仅造成优质公办初中大班额、教育教学管理难的问题,也给城区交通出行带来很大压力。

武进区人民路初中作为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附属初中,同时隶属于前黄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一体化办学),是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城区公办初中。学校依托省前中深厚的文化底蕴,享有省前中、前黄实验学校优质的教育资源。创建两年多来,学校师资优良,教学成绩优秀,办学目标明确,走内涵发展、特色办学之路,不断提升办学品位,争创高品质公办初中,努力办成武进百姓心目中“家门口的好学校”。



相关信息


武进区教育网站群     版权所有:  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