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笔马良说反诈,人民路初中行动起来
发布日期:2021-08-18 09:17:15   作者:高留云   

你一笔,我一画;或站着,或跪着;以墙为布,用心作画。8月13日下午,新城域小区地下停车场,一群可爱的学生,用手中的画笔成就了一幅幅生动的反诈墙绘,也给这个地下停车场带来了生趣。这是新城派出所依托“党建共建联盟”赋能,通过与人民路初级中学和新城域居委会合作,面向七年级和八年级的学生,举办的一次“神笔马良说反诈美术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一经发出,立刻得到了同学们的关注和支持。同学们积极学习反诈骗案例,并认真构思,精心创作,将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手段及反诈妙招通过漫画的形式展现出来。老师和新城派出所的负责同志对投稿的作品进行仔细遴选,并和新城域社区沟通,准备利用暑期实践时间,将甄选出的优秀作品,由学生们亲自动手“上墙入画”。

“我希望传递给像我奶奶一样的老年人,能够不要轻易上当受骗,提升他们反诈骗的意识。”学生谈晓婷说,她创作的《不听不信不汇款》灵感来自于自己的奶奶的亲身经历。去年12月,谈晓婷病重的奶奶接到一通诈骗电话,对方声称有治病“灵药”,奶奶便立刻向对方转账,钱转出去后,对方便失联了。

“小区的停车场车来车往人流量大,本是宣传阵地的一个盲点,但通过反诈墙绘这个形式,就弥补了这个空缺。”新城域社区民警陈敏介绍,6月中旬,派出所与人民路初级中学师生团队开展的此项活动,共征集到32幅作品,先期甄选出几幅“通俗易懂,又比较容易画”的优秀作品,作为此次反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墙绘暑期实践活动的有效尝试,“让艺术小课堂搬进社会大课堂。”

新城派出所副所长杨建表示:“通过从学生反诈教育着手,形成由个人到家庭再到区域的扩散宣传。接下来,我们会在辖区的更多小区开展,用图文并茂的墙绘来宣传警示市民。”。

撰稿:高留云 摄影:李佳琳 审稿:顾唯安)

微信图片_20210807144937_副本.jpg


2021082520141741566.png


2021082520134116881.png


202108252014036860.jpg



相关信息


武进区教育网站群     版权所有:  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