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人民路初级中学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做华彩少年 展中华美育”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0-12-15 00:00:00   作者:李静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展示我校学生活动的青春热情、奋发有为的青春信念,张扬学生个性,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开展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特举办常州市武进区人民路初级中学第4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二、活动主题:“做华彩少年 展中华美育”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我校学生活动的青春热情及奋发有为的青春信念,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开展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的文化活动。

三、组织机构

    1、组委会成员:

  任:储建国

副主任:朱万川  周利平  顾唯安

  员:高留云  丁丽红  陆  琴  朱红惠  吴学东  蒋丽亚  符玉峰 

甄子洋  李秋艳  许  萍  鲁  焕  蒋文涌  马永政  马心慧 

王祖咪  王  猛  各班班主任

评  委:储建国  朱万川  周利平  吴学东  

马永政  张       李佳琳

2音响设备、摄影、摄像:蒋文涌  史兴亚   郑朝志  李佳琳

3、后勤保障: 丁丽红       马心慧   金        总务处

四、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1日—2020年12月31日

五、活动形式和内容

1.文化艺术讲座。

2. 美术比赛及展览:七、八年级美术、书法作品比赛及主题展版展览、校展厅展览、微信公众号艺术节特辑。

3. 七、八年级文艺汇演,九年级朗诵汇演。

六、活动过程

(一)宣传、发动阶段:122日——12月4

由组委会拟发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方案,各年级部传达到各班班主任,班主任在班内进一步做好发动工作,做到人人参与。

(二)七、八年级班级“文化墙”布置,各年级各班节目排练:12月4日——12月18

1、班级布展(七、八年级)

展览主题:做华彩少年 扬中华美育

创作形式:绘画、卡通画、剪纸、摄影、素描等各种形式的艺术作品。

创作要求:

1)作品必须是学生自己原创的(可以是近一年多来学生自己创作的作品)。国画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对开,其他绘画种不超过四开(40 cm×60 cm)。

(2)班级“文化墙”要求:各班围绕本年级主题自拟本班“文化墙”标题,标题需紧扣主题,精心设计展览内容,精心布局构思,力求本班“文化墙”给人以主题突出、作品优秀、色彩和谐、彰显特色的整体印象,体现班级文化特色。
    (3)七八年级统一布置或绘制在教室后墙下方瓷砖上,大小为长3米高1米,于12月
4日—12月20日(截止时间)完成。

2、书法比赛(七、八年级)

展览主题:“做中国少年 展中华文化

创作形式:软笔书法、篆刻作品

创作要求:

(1)软笔书法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硬笔书法作品请用A4大小硬笔书法专用纸书写。

(2)作品于12月18日前创作完成,各班择优至少两件作品上交至美术办公室,另行评比。

3、文艺汇演(七、八年级)

演出主题:“做追梦少年,唱中华旋律”

1)节目上报时间:12.3——12.11  节目排练时间:12.12——12.20

A、七年级文艺汇演:

内容:以“中华旋律”为主题,反映中小学生的时代风貌,贴近校园生活。合唱、小合唱两个项目。可根据班级情况加器乐、伴舞等各种形式丰富节目效果。

形式:

(1)合唱:人数不超过40人,指挥一人,曲目自选,节目时间总共不超过8分钟。(伴奏根据歌曲需求选择,可用钢琴伴奏或其他乐器)。

(2)小合唱:曲目自选,人数不超过15人,节目时间不超过6分钟。

B、八年级文艺汇演:

内容:必须内容健康,能反映校园生活及当代中小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形式:含戏曲、校园短剧、小品、课本剧、歌舞剧、音乐剧等。节目长度在8分钟内,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5人。

4、朗诵汇演(九年级)

演出主题:“做奋发少年,诵中华精神”

创作形式:个人朗诵或集体朗诵

创作要求:

(1)各班根据主题选定展现优秀中华朗诵篇目(12.3-12.11

(2)个人、双人、多人朗诵排练(12.13——12.18

(三) 成果展示阶段12.21—12.31

1、班级“文化墙”展览及评比

班级“文化墙”展出时间为12月21日至12月25日,在此期间组委会将组织评委进行评比。

2、各年级分时段进行文艺汇演节目筛选、彩排及演出评比。

  点:报告厅

节目彩排时间:12月21日、12月22日、12月23

演出评比时间:12月28—31日

七、奖项设置

1、班级“文化墙”评比(单项,计入月考核加分)

原则上分年级评选一等奖 4个、二等奖 5个、三等奖36个。

2、书法作品评比(单项,计入月考核加分)

原则上分年级评选一等奖 4个、二等奖 5个、三等奖36个。

3、文艺汇演评比(单项,计入月考核加分)

原则上分年级评选一等奖4个、二等奖5个、 三等奖3-6个。

4、校园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团体奖)

综合以上得分,分年级评选出优秀组织奖45个。

 

                                         常州市武进区人民路初级中学

                                                 202012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 8

相关信息


武进区教育网站群     版权所有:  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课题网站

邮箱: rmlcz2017@163.com  地址: 湖塘镇人民中路82号

苏ICP备10052206号-1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