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度述职报告(朱万川)
发布日期:2021-04-30 09:29:08   作者:高留云   

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午好!

20207月,承蒙上级党组和集团领导的信任,以及全体教职工对我的关心和支持,我被任命为校党支部书记兼执行校长。一年来,我在储建国校长的指导和引领下,与人民路初中的管理团队和全体老师一起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这一年,对我个人来说,其实就是一个新的职位,更高的工作要求。我必须继续为我们新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天全体教职工会议,我向各位领导和老师报告我的履职情况:

一、迅速转变角色,适应新岗位,实现平稳过渡

岗位,我要求自己尽快熟悉新的工作任务,进入新的角色,履行新的职责。能不能接得住,是对我的第一个考验,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是我的首要任务。

工作记录本上我记下了满满的、充实的一年工作:防疫工作常态化管理、校党支部成立大会,首届毕业林挂牌、陕西安康友好学校结对互助、完成各级各类参观调研督查工作、参与2020年常州市新优质学校的专家组现场考核验收工作、学校三年主动发展的论证拟订和上一轮学校主动发展的总结汇报、新专项绩效方案的修订、市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的申报答辩......在一项又一项的工作参与和推进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做好单一的部门工作和全面负责学校工作之间在工作内容、工作难度上巨大的差异。而且,也认识到要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把自己的工作放在学校大局来考虑。

二、严格要求自己,树附中形象,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作为执行校长,我知道自己肩负的职责远不止这些,我要对附中的全体师生、家长负责,对学校未来发展负责,更要对信任、支持我的集团学校负责。做得好是尽职,做不好是失职。因此,一年来,我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牢记自己是党员干部的身份,做到工作上廉洁自律,勇于担当,不断学习,时常反思,改进不足,做好表率,生活中以诚相待,做人踏实,真诚关心老师和困难家庭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附中“厚德明理、知行合一”的校训

踏上校级领导管理岗位即将第十个年头,回忆过去,我不断接受挑战,不停挖掘自己的潜力,突破自己的能力边缘。如今,执行校长的岗位促使我承担更多的责任,更加积极、更有创造力地工作,为师生发展、学校发展、集团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三、落实“五个一”

严格按照区教育局《关于落实校级领导“五个一”要求的通知》,我担任初年级1个班的语文学科教学工作,周课时5节,每学期听课不少于35节,保质保量完成自己教学任务,赢得老师们好评。阅读课题研究专著2本,参加了曹局领衔的武进区安全教育课程课题研究并参与《安全教育读本》的编审。一年中,我积极引领示范,执教一节校长公开课。辅导学生作文竞赛荣获省特等奖、古诗词创作比赛区一等奖。我积极主持召开年级、校级教育教学研讨活动,但未能达到高水平的讲座标准,今后需要继续努力完成要求。

四、存在问题与不足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我也认识到自己存在着问题与不足:

1. 任职新岗位,工作热情有余,但缺乏综合管理经验,工作不够老练,精细化程度不高。

2.教科研工作一直以来是影响自己专业提升的软肋。但我相信自己有目标,有能力,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爱和支持下,加上自己的踏实努力,我一定可以不断改进不足,赢得自身专业发展的进步。

衷心地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对我的信任和支持!

                                            朱万川

2021.4



相关信息


武进区教育网站群     版权所有:  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课题网站

邮箱: rmlcz2017@163.com  地址: 湖塘镇人民中路82号

苏ICP备10052206号-1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