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人民路初级中学第一届工会组织机构及职责
发布日期:2020-07-28 10:00:00   作者:周利平   

武进区人民路初级中学第一届工会组织机构及职责

    一、工会简介:

武进区人民路初中共有工会会员140余人,现任工会委员会为第一届,于2020年7月选举产生,工会委员会由5名委员组成,工会主席1名,工会财务委员1人,女工委员1人,文体委员1人,生活委员1人。工会组织机构健全,人员精干。

校工会在武进区教育局工会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搞好工会组织和职工队伍建设、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教育教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等四项基本职能,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主人翁精神努力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进工作创新,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应有的作用。

 

二、工会职责:

校工会是校党委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校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其主要职责是:

1、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学校党委的决议、决定,贯彻落实上级工会组织的法规、政策和工作部署,负责制定工会工作计划、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工会的思想、组织建设,指导学校女工委员会和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开展工作。

3、负责教代会、工代会筹备和会议决议的贯彻落实;闭会期间行使教代会办事机构和工代会工作机构的职能。

4、负责组织“工人先锋号”、“五一巾帼标兵”、“五一巾帼标兵岗”和“两争一树”主题活动。协同有关部门开展“168”爱生行动、“师德建设月”、“师德讲堂”等活动。

5、负责动员和组织教职工参与学校的改革建设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校务公开工作。

6、负责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收集整理教职工的意见、建议,为校党委、行政决策提供参考。

7、负责组织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协助开展教职工职业技能培训。

8、负责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9、负责发展工会会员、工会专兼职干部的培训和教职工业余团体、协会的组建与管理工作。

10、完成校党委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组织机构:

  (一)、工会主席:周

           全面主持工会工作,教代会工作。具体如下:

    1、在学校党支部和上级工会指导下全面主持学校工会工作。

    2、组织工会委员认真执行教代会决议和上级工会的规定。

    3、组织工会配合学校对教职工进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教职工工作业务水平。积极开展教学、教研工作。

4、组织工会委员和教职工依照法律规定,通过教代会及其他形式,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依法治校工作。

5、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二)、财务委员:玉峰

     管好用好工会经费,账目公开、节源开流,为解决教职工后顾之忧多办实事。具体如下:

1、根据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法令和上级工会的统一规定,对学校工会经费的使用进行核算和监督。

2、参与学校工会预算管理,不断提高学校工会预算管理水平。

3、编制学校工会财务年度决算报表,总年度收支执行情况,公布收支账目,向会员代表大会报告工作。

4、建立健全学校工会财务保管制度,定期检查工会财产物资是否做到账、物、卡三者一致,账物相符。

5、完成学校工会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 女工委员:高留云

      女工委员会是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群众组织。具体如下:

1、负责贯彻落实有关女教职工切身利益、劳动保护的政策法规,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维护合法权益。

2、负责开展“巾帼建功立业标兵”、“三八红旗手”、“五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引导和培育女教职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品格,成为本职岗位行家里手,为学校改革发展作贡献。

3、负责了解女教职工工作、恋爱、婚姻、家庭情况,听取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4、负责组织女教职工开展文化、体育活动,促进女教职工身心健康。

5、负责组织女教职工体检和心理、妇幼保健卫生知识、女工委员培训工作。

6、完成工会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文体委员:任超

     负责组织会员的日常文化、体育、娱乐等活动。具体如下:

1、结合上级工会的要求和本校实际,制定文娱体育工作计划。

2、负责组织会员的日常文化、体育、娱乐活动及节假日的大型活动。

3、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发现和培养文化积极分子。

4、负责文体用品的计划、采购和保管工作。

5、完成工会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生活委员:蒋红

     协助工会主席做好会员的节日慰问,丧病探视,福利的购买和发放等工作。具体如下:

     1、做好贫困家庭的调查,统计,分析,上报工作,发动和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做好互助、互济扶贫工作。

    2、负责收集和反映教职工对福利、奖惩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协助工会主席做好会员的节日慰问,丧病探视等工作。

    4、完成会员福利的购买和发放工作。完成工会活动的踩点、物资准备等工作。

    5、完成工会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经审委员会

     负责督促并审查工会经费管理。

     主任:蒋红

     委员:王猛、孙小金、陆卫秀

 



相关信息


武进区教育网站群     版权所有:  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课题网站

邮箱: rmlcz2017@163.com  地址: 湖塘镇人民中路82号

苏ICP备10052206号-1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