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人民路初级中学工会制度
发布日期:2020-07-30 12:00:00   作者:周利平   

武进区人民路初级中学工会制度

一、会议、学习制度

为了更好地发挥工会的组织作用,建立工会的正常化秩序,使我校工会工作实现民主化、群众化的同时,保证工会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特制定本制度。 

(一)全校全民代表大会 

1.每年召开,由工会主席主持,会员代表参加,根据工作需要可临时召开。 

2.会议内容: 

①听取审议一年来工会工作报告,经费收支报告,”建设职工之家”报告。 

②讨论决定有关教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 

③听取积极分子、教职工群众的思想动向,意见要求,接受会员的批评监督。 

④推荐先进集体、个人。 

(二)校工会委员会 

1.校工会委员会是学校会员(或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是职工之家,由工会主席主持每月召开一次委员(或扩大)会。 

2.会议内容: 

①传达贯彻上级工会组织和校党政的有关文件、指示和会议精神,贯彻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 

②讨论月工作计划、总结及上级工会或党委的指示。

③讨论工会重要规章制度的建立、修改和废止。 

④讨论决定工会组织建设及上报工会干部的任免及变动。 

⑤讨论决定工会重大节日活动意见及重大问题;向行政、教职工代表会提出的建议。 

⑥讨论分析工会干部、积极分子、职工群众的思想动向和意见要求。⑦讨论工会会员的发展、困难补助、经费预决算和经费开支。 

⑧召开民主生活会。 

()工会办公会制度 

1.每周星期一召开,工会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 

2.会议内容:汇报工作情况、检查工作进度、协调办公室人员工作、加强配合、布置日常工作。 

()工会学习制度 

1.每周参加行政部门的政治学习。 

2.每周工会干部个人具体业务自学,也可安排集体学习。

3.学习的主要内容:党的方针政策、时事政治、上级工会与校党政文件、指示、通报、简报,有关业务工作方面的教材,书报刊杂志等。 

二、工会活动制度

1、全体会员要自觉遵守工会会员职责,积极主动按时参加工会各项活动,参与率要求100%。

2、工会活动要有计划,有组织、有纪律,小组活动要有活动记录,教职工参加活动要记考勤,有特殊情况可向工会请假。

3、工会小组活动情况可做为评选先进科室的条件之一。

4、教职工参加各项工会活动与年终考核挂钩。

5、积极参加上级教育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6、各工会小组年初要有小组活动计划,年终要有小组活动总结。

7、本制度自通过之日起施行。

三、先进工会小组评选表彰办法

为了更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从而增加工会组织的活力,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促进工会工作顺利开展。为加强对工会小组工作的考核,经学校工会委员会研究决定,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评选对象:学校各工会小组。

第二条评选时间:每年12月,一年一次。

第三条评比条件:

(一)认真组织会员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积极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献计献策。

(二)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认真组织小组成员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各类竞赛,促进教学、管理等任务的全面完成,在校园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

(三)工会小组骨干工作积极,团结协作,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凝聚力强,带动全体教职工努力完成本职工作及工会交给的各项任务。

(四)业余文体活动活跃,参加面广。

(五)关心教职工家庭生活,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帮助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六)基础工作扎实,会议活动记录及有关资料齐全。

(七)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第四条评比方法和步骤

(一)对照评优条件,各工会小组认真总结本年度的工作,并以书面总结的形式报工会。

(二)对照《工会小组年度工作考核评分表》进行评分。

(三)自评总分达80分以上,可申报先进工会小组并填表,报学校工会。

(四)校工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综合考核。

第五条评选比例及奖励办法

(一)坚持宁缺勿滥原则,每年评选1-2个先进工会小组。

(二)获奖工会小组由学校工会授予“先进工会小组”。

(三)奖励原则: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

(四)及时奖励,注重时效的原则。



相关信息


武进区教育网站群     版权所有:  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课题网站

邮箱: rmlcz2017@163.com  地址: 湖塘镇人民中路82号

苏ICP备10052206号-1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